苏苏苏卿羽

CP博爱党,嗑cp别给我扣粉籍,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̮ Ծ

【俊哲】【澈夜难眠】十一皇子不对劲 CH.07

写在前面:

拯救首页澈夜难眠含量不足!

和亲梗,先婚后爱,单向暗恋变双向奔赴。

主cp:醉玲珑 十一皇子 元澈 X 芸汐传 秦王 龙非夜

副cp:俊哲

彗星来的那一夜,老夫老妻相隔两个时空,教小年轻好好谈恋爱。

三生四季论坛528活动文,首发论坛,更新慢,坑品差,OOC严重。

前文目录走一发:戳这里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凤卿尘一早醒来就觉得气氛不太对,硬要形容的话,就像是星辰们遭遇了一场飓风过境,星辰命盘被搞得一塌糊涂,而天道正一脸绝望地收拾面前的烂摊子。出于圣巫女的自我修养,凤卿尘推算了一番星辰动荡的缘由与结果,却意外发现此番风波的关键窍穴落在了昨日一团喜气的十一皇子府。事关元凌的宝贝弟弟和亲密盟友,凤卿尘不敢怠慢,与元凌简单解释了几句,两人便急忙赶到了元澈的府邸。下人通报过后不久,凤卿尘手边的茶盏还没吹凉,就见元澈,或者说是一个与元澈长得一模一样的年轻人拉着龙非夜,急急忙忙地闯入了客厅。

“郡主!不是,四皇嫂!”

凤卿尘和元凌同时手抖,差点把手中上好的雀舌都给泼出去。元凌震惊于龙非夜居然会乖乖地被人拽成个风筝,凤卿尘则震惊于星辰动荡的意外真的落在了元澈头上,这下何止天道要绝望,她都觉得一个头两个大。

龚俊作势遣退下人,凤卿尘则围着他仔细观察了几圈,小心问道:“你……不是我们家元澈,对吧?”

龚俊瞬间感觉自己被女主温柔睿智的光环笼罩全身,抱上一条自带光环的粗壮大腿的快乐其他人是不会懂的,于是他拉着凤卿尘的衣袖入座,详细解释了自己的来龙去脉。

“所以凤姑娘,你知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么?”

凤卿尘不愧是少有的专业领域不拉胯的大女主,轻易就接受了现实,还能温柔的安慰龚俊这位当事人:“龚……龚先生,目前的情况我多少心里有数,你放心,天行有常,此番星辰动荡自有天道修正,短则三日,长不过五日,一切都会恢复正常,你和我们家小十一都会回到原本的世界。”

得到确定的答案,龚俊紧张了一早的心情终于彻底平静下来。既来之,则安之,眼下最重要的是假扮元澈平安度过这几天。

“扮别人可能有些难度,元澈嘛我还挺在行。入宫礼仪专门学过,骑射武艺什么的虽然差点,但装装样子应该可以,兵法书我记得不多不过我记性好,临时抱佛脚也能应付过去,至于其他细节就需要四皇子殿下帮忙打打掩护……还有别的么?”

“……没有了,你确实,非常熟练。”原本一直持怀疑态度的元凌也不得不承认,龚俊确实是专业的。

得到了男主的肯定,龚俊有点小开心,起身从桌上摸了两个甜杏,一个自己吃得高兴,另一个顺手就塞到了龙非夜手里。初夏的杏子,果实饱满,汁水丰盈,沉甸甸得透着缠人的甜香,明目张胆地勾上了龙非夜的指尖。

龙非夜下意识低头,视线沿着杏子滑过龚俊的手指,又一路上移,最终定格在龚俊那张过分浓艳的俊脸上。许是想事情想到出神,指间略松,杏果便悄然溜了出去,顺着衣襟一路滚落到龚俊身后。还未等众人反应过来,龚俊倒像是背后生了眼睛一般,抢先一步俯身伸手就把落果捞进自己怀里,顺便又从果盘里摸了个干净的杏子放到龙非夜手中,悄声说道:“甜的。”

整套动作行云流水,一看就是习惯使然。

“呃……”眼见众人的视线凝聚在自己身上,龚俊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什么,有些不好意思,“抱歉,我们家张老师腿上有旧伤,平时照顾他习惯了,你们皇子都不这样是吧?那我下次一定注意。”

“龚先生,你方才说的张老师是……”凤卿尘适时提问打圆场。

“他是我爱人。”想到张哲瀚,龚俊的语气瞬间惆怅起来,“唉,不知道张老师会不会发现我和元澈换了灵魂。”

“看龚先生的言谈举止,我倒是不太担心我们家十一的安全了,龚先生的时空一定比我们这边安逸和平多了。”

“这倒是,再说有我们家张老师在,一定没问题。”龚俊转头看向龙非夜,眉眼盛满笑意,像是透过他,看向一个承载了他一生挚爱的影子。

许是被龚俊乐天的性格所感染,众人言谈间的气氛缓和了不少。元凌做主替龚俊安排好了未来几天的任务,首当其冲的就是明日白天上朝封王谢恩和晚上的宫宴,其他日子倒是可以闭门谢客躲清静。龚俊一想起西魏天帝那副审视多疑的目光就觉得小腿肚子直转筋,何况元凌在朝堂树敌众多,龙非夜比起元凌更是只多不少,如果说朝堂上多少会有所收敛,那宫宴上就肯定少不了刁难。想到这里,再乐观的人也忍不住一脸苦涩,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“封王建府,洞房花烛,人生乐事你占了一大半,为何看上去并不高兴?”龙非夜把玩着手里的甜杏,问道:“就算不是本人,代入到元澈的心情,也不至于不高兴吧?”

“虽说封王成亲都是好事,可这一切的结果是让自己喜欢的人受委屈,他也高兴不起来吧。”

“谁受委屈了?”

“我的将军啊,我都能想象到明晚宫宴上有什么难听的话在等着你,他能想不到?就这样还得陪着脸谢恩道同喜,高兴才有鬼了。”

“几句闲话而已,若是连这种小事都要在意,我早不知道死在哪里了。而且用你的话来说,是本王的皇兄和元澈的父皇不做人,我问心无愧,又有什么可委屈的。”

元凌和凤卿尘不便久留,众人商议完事情便起身告辞。临近出门,凤卿尘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转头问向龚俊:“龚先生,你知道元澈为何会对北厉毒蛊人感兴趣么?”

“对什么?”龚俊心里一紧,下意识看向龙非夜。西魏与北厉接壤国土不多,若说与北厉的毒蛊人打交道最多的,必然是龙非夜曾经驻守的北境前线。元澈常年跟随元凌面对的都是游牧蛮族,怎会和北厉有所牵扯?

“原来龚先生也不清楚,算了,等小十一回来总会告诉我们。”

“他什么时候问起毒蛊人?”

“两年前吧。”元凌答道:“秦王殿下,龚先生,我也不瞒你们,虽说眼下大魏与天宁北厉关系尚可,但国与国相处自是不可不防。三年前,我安排阿澈潜入北境,探听天宁与北厉的情报,他在北境待了一年有余,直到北境前线被北厉攻破那天才撤回来。回来的时候身负重伤,还断了好几根肋骨,躺在床上养了好几个月,问他也不说,伤好之后就突然对毒蛊人有了兴趣。我本以为他在北境遇到了北厉的毒蛊人大军,防患于未然,可是比起消灭毒蛊人,他却更在意毒蛊人的救治之法。”

元凌的目光状似无意地略过龙非夜,落在龚俊身上,说道:“我知道他有事瞒着我,本以为龚先生会知道,看来是我多想了。”

送走元凌和凤卿尘,龚俊一时被巨量信息塞满大脑,怔怔地望着门外发呆。元澈居然去过北境?难道他探听到了龙非夜的秘密?龚俊不敢细想,刚要转头与龙非夜商议,却冷不防被身边的人攥住右手,眼前一花就被按在了门板上,瘦削的肩胛骨被雕花木门硌得生疼,右手也被攥出一片青白,突然的变故吓得老实孩子一句“卧槽”脱口而出:“这是怎么了?”

“右手中指的红痣,是你的,还是元澈的?”


评论(8)
热度(2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苏苏卿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