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卿羽

CP博爱党,嗑cp别给我扣粉籍,自拆自逆这种事我都干的出来还有什么不敢干的哼唧Ծ ̮ Ծ

【深海】 新来的同事知道的有点多是我的错觉么 CH.46

写在前面:

1.恶搞吐槽向,CP深海,OOC注意

2.唐队长重生,从到达上海那一刻重新开始

3.记忆挂也比不过主角光环,请提前默哀

4.坑不定,更新日期不定,槽力蓄满了就会掉落一发~

5.文笔逻辑废,不要跟我纠结逻辑,我没啥逻辑

6.前文目录走一发:戳这里

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以下开始的分割线===============

CH.46

闹腾了大半天,等一行四人回到国富门路公寓已是晚饭时间,眼瞧着面前一堆出院带回来的行李,唐山海实在没有收拾的心情,其他三人也不好意思再让伤员做饭,一致决定享受一下华懋饭店的外送服务。等餐的间隙,陈深像是终于找到了发作的机会,拉着李小男就要上二楼单聊。

“陈深你别夹我!我警告你,咱俩都有家有室的人,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!”李小男很清楚自己的身份怕是捂不住了,此刻恨不能发挥十二成的演技来一出胡搅蛮缠,奈何在陈深的武力压制之下,一切演技全部宣告无效,硬是被陈深单手夹腰,挟持上了二楼。唐山海听着李小男夸张的惨叫声逐渐远去,低头对上徐碧城忍笑的表情,忍不住抬手摸了摸她柔软的发顶,笑着说道:“辛苦你了,这次做得很好。”

徐碧城怔愣片刻,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,不久又闷闷地应了一声:“嗯,谢谢。”

比起楼下的轻松释然,楼上的情况就有些尴尬和紧张了。陈深一脚踢开自家房门,把李小男按到沙发上,居高临下地说道:“李小男你胆子不小啊,都通知你有危险了还有心思布置陷阱?我要是脚程再快一点,你是不是想给我来个引火烧身,玩火自焚?!”

“呃……”其实早在去仓库问话的时候,李小男就已经看到了陈深的惨状,多少有些理亏。不过她确实是抱着跑不跑得了都要毁尸灭迹的心态提前布置了陷阱,要是能顺便消灭几个敌人更是锦上添花。只是没想到最终来的人会是陈深,差点大水冲了龙王庙,要不是陈深反应快,那废墟里的尸体担架保不成就有他一个床位。眼见自己的马甲被扒了个干净,李小男放弃狡辩,略显心虚地移开了视线,说道:“陷阱早布置好了,不过顺手点个蜡烛的功夫……行动处那么多人,你还在照顾唐先生,我哪知道毕忠良会临时把你调过去。再说咱们家有纪律,说好的单线联系,我怎么可能给你透底……”

看着眼前喋喋不休辩解的少女,陈深一阵恍惚,他一直当李小男是妹妹,当“医生”是战友。可没想到,他今天差一点就同时失去了妹妹和战友。想到这儿,陈深禁不住满心后怕,冲动之下伸手把李小男搂进怀里,手下用力拍了拍少女的后背,像是确认她还好好地活在自己面前,如释重负般说道:“幸好你没事。”

男人突如其来的脆弱让李小男陷入片刻失语,不多时,她便再也忍不住卷土重来的害怕和眼底泛红的泪意,轻靠在陈深肩头,双手落在他的后背,回赠了一个微微颤抖的拥抱。

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“再有下次?”陈深很快调整好心疼,起身抬手掐住李小男的脸颊肉向外拉扯成鬼脸,语气中满是威胁。

“呜呜……下次,下次还敢。”少女努力瞪大眼睛和陈深对视,虽然表情有点痛苦还略显滑稽,眼中的认真却丝毫不落下风。

陈深松开手,看着李小男皱着眉头揉了揉生疼的脸颊,无奈地妥协道:“就知道你还敢,下次至少通知我一句吧,上峰。”

“那不行,我们有纪律。”李小男依然一脸铁面无私,只是语气中故意加了点倨傲,威胁道:“对我尊敬点,再夹我就给你记小本本。”

眼见陈深作势又要来掐自己的脸颊,李小男迅速收敛表情,上身后仰双手捂脸,嘴里急忙说道:“我有任务要给你!”

“说。”

“《归零计划》的准备工作已经临近收尾,最迟下个月底,选中的人员就要分散潜伏了,我们必须在对方人员到位之前拿到计划书,或者……”

“或者让对方知道,《归零计划》已经失窃。”陈深淡定地补充道。

“没错,一份可能已经暴露的行动计划毫无存在和执行的必要。”李小男继续说道:“你之前打探的与毕忠良有关的外宅,我们都排查过了,没有任何线索。除了行动处,眼下只有一个地方是我们伸不进手的。”

“也是可能性最大的地方。”对这个地方,陈深早已有心理准备,眼见最后的希望都寄托在那里,陈深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,小心应对。

“下个月初十是老毕的生日,整寿。他在这种事上比较传统,应该会在家里操办,到时候整个行动处都会到场,还有不少社交界名流和日本人,鱼龙混杂,是我们最后的机会了。”

“本来我今天与跟交通员见面就是为了向上峰请求支援,可眼下这种情况,我们已经没有后备计划了。不管成不成功,事情结束之后,你都得跟我撤回延安。”

“……”

撤回延安这事,陈深其实早有心理准备。《归零计划》失窃,毕忠良或者引咎辞职,或者再次内部清查。不论哪种结果,陈深作为毕忠良的亲信和第一嫌疑人,都免不了一番牢狱之灾。若非有绝佳的脱身借口和继续潜伏的必要,“陈深”这个身份满打满算也不过再活一个月。早在接到窃取《归零计划》的任务之初,他就已经做好了决定,可如今临近终局,他却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松和解脱。

十几年相识相处,过命的兄弟,彼此知根知底又互相背叛。他们早已分道扬镳,谁又知道,他们各自选定的那条路的终点,到底是灭亡还是新生。

陈深只知道,他救不了毕忠良,甚至连刘兰芝都救不了。

“咱们撤了,唐先生和碧城应该也要回重庆了。”李小男一边玩着新裙子的裙摆,一边状似无意地自言自语道:“你说,让他们改道的成功率能有多大?”

“大影后,对自己的魅力这么没信心啊?”

“这是只靠我的个人魅力就能办成的事么?碧城还好说,唐先生那么有主意的人,就算他喜欢你,感激你,若是不认可我们的组织,他也不可能放着重庆的高官厚禄英雄荣誉,说不要就不要。”

“这又是对我的个人魅力没信心了?”

“少来,你不走色诱路线,人家唐先生也不走‘被色诱’的路线。”

“你这么说话,米高梅的姑娘们可都不乐意了。”陈深露出一脸被冒犯到的模样,起身几步冲到房门口,拉开房门正好看到唐山海拿着行李上楼。趁着李小男还没反应过来,陈深迎上前一手接过行李,一手环过唐山海的细腰,装作委屈地模样告黑状:“唐先生,李小男说我长得不好看。”

唐山海没想到自己回个家门还能遇到这种场面,明显是陈深故意欺负李小男,富家公子骨子里的绅士风度提醒他不能和陈深同流合污,可话到嘴边却变了味,尴尬地辩白道:“……也没有,不好看吧?”

似是被唐山海的回答取悦到,陈深怔愣一瞬,而后低头埋进唐山海的肩窝,闷声轻笑起来。直到李小男表情不善地比划着小本本记仇,陈深还不忘忍笑补上一句:“就是。再说明明是我被唐先生色诱到,小孩子家家的不懂别乱说。”

这一番插科打诨成功地转移了李小男的惆怅,也让唐山海瞬间涨红了脸。说罢,不给李小男反驳的机会,陈深径直搂着唐山海进了自己家门,只留李小男在门外徒有骂街的心,没有撬门的胆。

早在当着李小男的面被陈深搂住腰开始,唐山海就尴尬地恨不得逃回楼下去。再到后面被陈深几句话撩得耳尖烧红,没等回过神来就被人一路搂着腰拖进了卧室。直到后腰传来老式门栓的压迫感,唐山海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被陈深困在了身体和门板之间。陈深明明比他矮一点,此刻却借着先手和气势,硬凹出一身居高临下的压迫感,那张符合他审美的俊俏脸庞近在咫尺,让唐山海有些不知所措,只得盯着陈深脸上那处小伤口分散注意力。

“唐先生,你脸红什么?我明明说的是实话……”灼热的气息落在眉心,微凉的手指拂过颈侧,容不得他继续走神:“我对唐先生,一见倾心,日久生情……”

陈深的伤口早就不流血了,涂过一层消毒酒精就没再管它,透着一层可怜兮兮的粉色。

“唐先生不该对我负责么?”

暧昧的话语流淌过全身,小钩子似的勾得他心痒。冷静自持的唐先生很少顺从诱惑,此刻却放纵自己由着心头那股痒意行动,稍稍挺直身体,抬头将一个轻浅的吻印到了那个可怜的伤口上。

“嗯,我负责。”

这下,轮到陈深觉得自己被烧透了。

评论(73)
热度(277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苏苏卿羽 | Powered by LOFTER